无聊过渡季

【水无怜奈 x 诸伏景光】如果我们在平凡的高中(2)

水无怜奈 x 诸伏景光

景怜cp

 私设:

校园

赤井 -18

水无 警校五人组 -17

本堂瑛祐- 7

上一篇:【水无怜奈 x 诸伏景光】如果我们在平凡的高中

依旧是个初学者,多多包涵,如果真的冒犯了什么,只能先道歉了😣


星期天

门外的敲门声急促的呼唤屋里的人。“喂,快点开门啊!再不开,我让松田拆你家门啊!”研二在门外边敲门边喊道。

“来了来了。别敲了。”景光转转门把,把门打开。

“我说,你们两个怎么那么慢?都快迟到了啦。”研二抱怨道。

松田看向背着大书包的降谷零,吐槽道:“这位大叔,我们不是搬家,你为什么带那么多东西?” “这里有一半是景光塞的。” 降谷零无奈的看向景光,景光笑着说“以防万一嘛。”

“行了行了,走吧。”研二把二人拖了出去,终于可以出发了。


“研二,你试下这个。” “研二,帮我拿那个纸巾。” “研二...” 好家伙,研二又成为女孩们眼中的主角了。

“Zero,昨天教练说我的踢腿抬得不够高,你示范一下。”

“简单,你就稍微再上一点。”降谷放下手中的盘子,然后站了起来,示范标准的踢腿。景光也站了起来,模仿着学习着。旁边的松田丢下被女孩子围着的研二,与伊达航和几个男同学一起站了起来,加入景光他们的柔术切磋。

认真模仿着出拳的景光,突然有一把声音从身后传出:“原来你们在这啊。”景光转头一看,一个身穿蓝色卫衣的女生,手里拿着银蓝铠甲玩具,另一只牵着一个小男孩。


“水无。”坐在草席的同学跟水无热情地打了个招呼。


景光看到水无的出现,眼里充满喜悦,然后笑着跟水无打招呼:“水无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听见景光声音的水无,头转向声音的来源,也笑着向景光打了个招呼:“诸伏。我刚好陪弟弟一起来玩呢,想起你们应该也是在这里野餐,就想着来打个招呼吧。”,水无抬了抬牵着弟弟的手。

景光看向了瑛祐,他蹲下低着身子,和瑛祐同一个水平线,然后温柔的摸摸瑛祐的头,说着:“你就是铠甲勇士的粉丝吧?你好啊。”

瑛祐害羞地躲去了姐姐的后面。水无也蹲下,拉着弟弟,对景光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弟弟比较害羞。” “没事没事,小孩子嘛。”

水无把手放在弟弟的肩上,指着景光,向弟弟介绍着:“瑛祐,这个是景光哥哥,他也是铠甲勇士的粉丝哦。”

“铠甲勇士?”瑛祐依旧紧握着姐姐的手,但疑惑地看向景光。

景光看着瑛祐的眼神,察觉瑛祐眼神中像说着“这个大哥哥怎么可能懂铠甲勇士?”,于是景光双手摆出铠甲勇士经典姿势,说着:“来吧,我们不会认输的,因为邪不可胜正 ...”景光还没说完,瑛祐眼里就发着亮光,放开了姐姐的手,然后也摆出了和景光一样的姿势,抢着说:“铠甲勇士一定会打败怪兽的。” 景光笑了笑,伸手摸摸瑛祐的头,对瑛祐说到:“看来瑛祐真的很喜欢铠甲勇士呢。”

瑛祐眼里带光,像是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,兴奋的问着景光:“大哥哥,你喜欢哪个铠甲勇士?红衣铠甲?紫兰铠甲?还是银蓝铠甲?” 似乎忘记了刚刚自己还不好意思跟哥哥打招呼的呢。

“哥哥跟瑛祐一样,喜欢银蓝铠甲。” 听到这句的瑛祐,兴奋地转向水无,开心地说道:“姐姐,看,我就说一定有人会喜欢银蓝铠甲的。”

水无摸摸弟弟的头,说:“对啊,景光哥哥喜欢银蓝铠甲,跟你一样呢。” 然后宠溺地捏弟弟的脸颊。


“你说这个场景,像不像一家人?”松田手摆出一个相框的模样,套住眼前这场景,对隔壁的降谷说到。

伊达航,降谷零,还有研二,姨妈笑地看着那三人。

其中一个同学直接把松田的话说了出来:“你们两个好像夫妻带孩子呢。”

接着 同学们都起哄着。水无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景光脸颊也红了,对那群朋友们喊着:“喂你们....”

瑛祐疑惑地看着姐姐,水无才向朋友们说到:“喂,我弟还在这里啊。” 大家才停止起哄,但个个姨母笑的看着他们两个。

景光红着脸,低着头,对水无说:“不好意思啊。”,水无也红着脸对景光说:“应该我说不好意思才对呢。”

“为什么不好意思啊?”瑛祐摸摸自己的脑袋,圆滚滚的大眼睛,看着景光问道。水无连忙拉着弟弟的手:“没事没事,瑛祐不是想吃雪糕吗?姐姐带你去买吧。”

水无站了起来,景光也站了起来,想跟上去,但停下脚步了,心想:没借口跟上去啊。

降谷看到景光停下的脚步,兄弟嘛,还是得帮的。

“水无等等,我们也想吃冰淇淋呢,顺便帮我们买吧。”降谷喊道。

水无回头应降谷:“可以啊,你们要什么?”

“我要冰条。” “水无一个草莓雪糕谢谢。” “这里要两个巧克力冰淇淋。” “我要香草雪糕。”

大家接二连三的说着。

水无连忙记着大家的要求,降谷打了个眼色给伊达航,伊达航情商up,明白降谷的意思。

“欸,水无你一个人怎么够手拿啊?景光得空,景光去帮水无吧。” 一副班长的口气说。

“也好,麻烦你了景光。”水无看向景光说到。

“哪里哪里,要你帮我们买,我们才麻烦你了。”

记下所有人要的冰淇淋后,水无拉着弟弟的手,和景光并肩走去便利店。

走的时候,景光不忘回头,给降谷和伊达航一个感恩的眼神,谢了兄弟。

降谷和伊达航回了景光一个致敬的手势,兄弟别多说,加油。


“姐姐,刚刚跑了三圈我脚很累呢,可不可以抱我?”瑛祐张开双手,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,可怜的望着自家姐姐。

水无看着弟弟的撒娇,拿他没辙,“好吧好吧,来。” 水无蹲了下来,张开双手,准备抱起撒娇的弟弟。旁边的景光,轻轻拍拍水无的肩旁,然后说:“要不让我来抱吧?我可不好意思看着女孩子那么辛苦呢。”

“这怎么好意思啊...” 水无话音还没落,瑛祐就转向景光。

“景光哥哥抱!”瑛祐可爱地转方向向着景光,张开了双手。

水无疑惑,心想:这小子,你不是社恐的吗?

景光抱起了瑛祐,手臂托着瑛祐臀部,瑛祐手放在景光的肩旁,然后摆出超人姿势,说到:”出发!”

景光和水无看着瑛祐带着稚气的样子,两人对视一下,笑了。



“姐姐,我要那个。”在景光怀里的瑛祐指向雪柜里香草口味的冰淇淋。

景光稍微低下身子,拿起被瑛祐挑中的冰淇淋,给了给瑛祐,“是这个吗?”

“是。谢谢哥哥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 两个人相处得可融洽了。

水无还在挑选着朋友们的雪糕,“这个要两个,那个要一个...伊达航要哪个了?”

“巧克力的那个吧。”

最后他们结账了,景光一手抱着吃着冰淇淋的瑛祐,一手拿着满满一袋的冰淇淋。

水无看着抱起自家弟弟,手里还要拿着一袋冰淇淋的景光,不好意思的伸手想帮忙拿过那袋冰淇淋,企图减轻景光的负担,但是景光露出天使般的笑容看着水无说:“没关系,不重。” 水无才把手收回来。



“喏,你们的冰淇淋。”

“谢谢水无,诸伏。”,大伙儿接过了冰淇淋,都急着拿自己的冰淇淋了。

“冰淇淋送到,任务完成。那我们先走了。”水无眼见任务完成,便想带着弟弟回家了。

景光刚放下了瑛祐,听见了水无要离开了,眼神中流露一点的不舍。

“哥哥,下次我带我的银蓝铠甲给你看,可帅了。”瑛祐回到姐姐身边,但回头对景光说。

“好啊,那下次瑛祐记得带给哥哥看。”

水无牵着弟弟的手,对景光说:“刚刚麻烦你了,谢谢啊。”

景光摸摸自己的头,笑着看着水无。

“大家再见了,我先回去了。瑛祐,跟哥哥姐姐们说再见。”

“再见哥哥姐姐。”

“再见。水无明天见啊。”大伙儿跟水无道别。



景光挥挥手向水无道别,看着水无的背影,莫名有种孤独感。

降谷搭上景光的肩旁,打趣地调侃景光:“想跟上去?”

“说什么呢?”景光眼神闪躲回答降谷。

降谷把一个冰淇淋递给了景光,景光接过了,和降谷回到大家聚集的方向。


野餐结束后,景光和降谷回到宿舍。在门外,景光看向了隔壁家门,心想,要不下个礼拜约她呢?



吃冰

刚结束课外活动,水无准备回家,在校门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水无!”那个身影喊着自己的名。

“景光?你怎么在这啊?”

“刚和朋友复习,准备回家呢。”景光心虚的回答。殊不知,景光确实和朋友一起复习,但是他提早离开了,在校门口等了半个小时。

景光继续说道:“你也回家吗?一起吧。”

水无点点头,和景光一起踏出校门。

黄昏时分,天空彩霞渲染着这个城市,两个高中生并肩走着,经过一家甜品店。

两人无意间望向甜品店内,诱人的甜品样本,服务员端着的客人美味的刨冰,不禁让人垂涎三尺。两人停下了脚步,同步地望向了对方,指着甜品店,异口同声地说:“你想吃....”听见对方的声音,两人没有接着说。

他们对视几秒,为刚刚的默契笑了。

“那...走吧。”景光走向前,替水无开门,然后说:“请。”


两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,然后看着菜单。

“一个草莓刨冰,你要什么呢?”景光问水无。

“我想要一个抹茶刨冰吧。”水无回答道。

“好的两位,稍等一会。”


服务员离开后,景光率先开口。

“你喜欢抹茶吗?”

“对啊,我超爱抹茶口味的食物。你呢?草莓?”

两人的话匣子打开了。

聊着聊着,他们聊起了便当。

“水无,你平时都是在学校买午饭的吗?可学校选择好像挺少的。”景光想起那天水无说自己忘了到学校食堂买午饭的事。

“没办法呢,早上起来送了弟弟上学后,就得赶去学校站岗了,没时间准备午饭呢。”水无想着自己早晨的时间,一脸疲惫的抱怨着。

景光看着水无抱怨着,心里盘算什么。

水无接着说:“不过景光,你每天都为降谷和舍友准备便当,不累吗?”水无想起在班上总看到景光和降谷拿着一样的饭盒。

“还好吧,习惯了。”

“真是羡慕降谷有你这样的舍友。”水无托着下巴,水汪汪的眼睛看着窗外,流露出一点点的羡慕。

景光脸微微红了,看着水无,心想:她是在称赞我吗?”。看着水无并回应着:“还好吧。”。看着水无羡慕的样子,景光打探式地问水无:“如果你不介意我的手艺的话,我可以帮你准备便当。”

水无看向景光,眼神里充满着惊喜“真的吗?”但水无很快又换成了失望的摸样,接着说:“还是不了,准备多一份多麻烦啊。”水无想到景光准备三份便当已经不容易了,如果自己也要麻烦他,多不好意思啊。

景光急忙说:“不会不会,怎么会呢?反正都是一起做的,多一份也花不了多少时间的。”

水无还是拒绝着说:“不能不能,我不能这样麻烦你呢。”

“没关系,不麻烦的。“不给水无反驳的时间,景光接着说:“就这样说定了,我明天就连你的一并准备吧。”

水无刚要开口拒绝,服务生端着两碗刨冰来了。

“你们的刨冰,慢用。”

水无收回快说出口的句子。

“我开动了。”景光拿起勺子,笑着对水无说。

“我开动了。”水无无奈着 笑着回应景光。

炎热的下午,冰冷的刨冰,身边还有那个温柔的同学。


两人吃过了刨冰,结账走了出去。

“诸伏。”

“蛤?”

“谢谢你陪我。”

景光愣住一下,随后冲水无给了一个温暖的笑容:“要感谢我,那就明天好好吃我的便当。”

水无想起刚刚的话题。

“这样吧,我总不能总是白吃你的便当吧,我给你伙食费,当作跟你订购便当。”说完,水无掏出钱包里的日元,给景光。

景光想了想,接过水无的钱,“好,那这就当作一个月的伙食费了。”

“那我不是赚到了,一个月伙食费那么便宜?”

“对啊,所以你之后要请我吃刨冰。”

“原来是有阴谋的?”

“对啊,不然你以为世界上哪有这种好人啊?”
两个高中生,一路上有说有笑,打趣着,走着走着回到了公寓。


“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看着水无进门了,景光才打开自家门。

站在玄关一脸姨母笑的降谷零,看着开门的景光,说着:“留校复习还是留校等人啊?”

景光看着降谷打趣自己,脱着鞋对降谷回应道,:“留校复习。”然后红着脸走回房了,留下降谷还是那脸姨母笑看着景光背影。

回到房后,景光放下书包才想起,啊,今天忘了问她下个礼拜得空吗。

-未完-


脑洞有点小,可能是期待新年的关系吧

想起那个夏天,和伙伴们一起踏青,吃冰的日常。


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呀~

[无聊过渡季,无聊写写作,多多指教]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