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聊过渡季

【秀哀】公主,请问你愿意嫁给骑士吗?(番外)

赤井秀一 x 宫野志保

前篇:【秀哀同人】公主,请问你愿意嫁给骑士吗?

不算番外吧,更像后续? 

依旧是个初学者,多多包涵,如有冒犯,只能先道歉了😣 


婚宴结束时,平次跑来问工藤:“喂,工藤,为什么求婚这事你没给我提议?”

“别介意嘛,是赤井跑来问我们的。”

“不过,你太太心还真大。婚礼竟然能把主角光环给了别人。”平次特地在太太二字下重音。

工藤听得出平次的特地,也回复道:“我太太一向人美心善,更何况,他们两个是救过我们的人,一场婚礼报恩,我太太还觉得太少了。”

我太太,三个字,下重音了。

看来,平次的求婚真的要好好打算了。



摄影师在赤井求婚后,才发现这对就是刚刚在亭子无意间拍到的那对情侣。

于是,抓住了一个机会,找到了志保。

赤井刚好去找降谷说不跟他车,志保就在会场内等待。

“小姐,你好。我是三井藤灰,这场婚宴的摄影师。”

“你好。”志保以为他是来拉生意的,毕竟刚刚那么大阵仗的求婚,不久后应该就会是筹备婚礼了,摄影师来自荐也应该合理吧。但志保显然并没有兴致,接着回复三井:“我们还不需要摄影师,谢谢。”

“不,你误会了。”边说着,摄影师打开相机,翻找婚礼前,在亭子拍摄到的照片,然后把相机递给志保看。

“由于我是摄影师,同时也是摄影学院的老师,我想询问你们,可否用你们的照片作为我的教学用途。由于牵涉到个人肖像权,我就想来问问当事人是否介意。”
志保拿起相机,看看那张照片。

嗯,挺好看的。志保心想。

但是志保不想要那么瞩目,打算递回相机并拒绝摄影师时,突然有一个想法。

“你们学院兼公司是不是会在广场大荧幕播放你们的广告?”志保问道。

“是的,我们公司最近有在广场的大荧幕播放广告,怎么了?”三井好奇问道。

志保微微一笑,回答摄影师:“我们同意让你使用我们的照片,但是有个条件。

...

不久,赤井回到了会场,看见志保和摄影师道别。

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麻烦,是我们的荣幸呢。”
“志保。”赤井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“那我先走了,谢谢你。”

“好的 慢走。”

赤井搂住志保的腰,轻声地问到,“摄影师?”根据三井身上的相机推测。

“走吧,回酒店。” 志保无视赤井的问题。

赤井也不多说,只是心里揣摩着:为婚礼做打算?



回到志保的酒店后,赤井接到了一通电话。

“小子,怎么回事?”玛丽在电话里问秀一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求婚这事。”

“你咋知道的?”

“你妹拍了照片来。小子好好交代,我外甥女怎么可能答应你的求婚?”

妈,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?赤井心想。

“你儿子哪里不好了?”

“有啥好?”

“...”赤井无语。


“志保接接电话。”赤井把电话递给志保。

“谁啊?”志保放下折到一半红色礼服,接过了电话。

“志保,你怎么能答应啊?”电话那头急速传来声音。

“答应什么?”志保还没搞清楚电话里头是谁,给了赤井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躺在床上的赤井起身走向志保的位子,帮她折起礼服,用口型告诉志保“我妈”

志保才意识到,是玛丽。

“姨妈。怎么打来了呀?”

“怎么还叫姨妈,都快改口叫妈了。说说,你怎么答应了赤井不孝子的求婚?你是不是怀孕了,不得已的?”比起娶媳妇,玛丽更像是嫁女儿般。

“阿姨,没跟你们报备是我们不好,我找天跟赤井到英国一趟好好向你们道歉。”

“道什么歉啊?志保,姨妈没有怪你,反而很开心。谢谢你答应那小子的求婚,姨妈只是怕,那小子让你委屈了。你真的想好了吗?那小子成天早出晚归,又喝酒又抽烟,虽然薪水高,但你也不是不知道他是干哪行的。你真的可以接受,一个丈夫,重要的日子不在身边,每天为他担惊受怕吗?”玛丽从嫁给务武之后,作为特工的妻子,把领悟到的告诉志保,希望志保认真思考。

“妈,你是想让我孤独终老吗?”赤井一旁不悦地说道。

“姨妈,我明白。只是,未来的事谁知道呢?我只是不想,再一次因为害怕未来的事而逃避,嫁给他也会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了,不是吗,玛丽姨妈?”

“既然你想好了,姨妈会祝福你的。我也希望艾莲娜的女儿,能像她那年嫁给厚司那样幸福。”

“谢谢姨妈。”

“志保,真的,谢谢你让我重获了一个外甥女,又多了一个女儿。”

“姨妈,也谢谢你。让我找回了家的温暖。”



过了几个星期,志保突然拉着赤井来到市中心的广场,说是要买芙纱绘新款手提包。

赤井心想,不是,每次出新款,博士的夫人芙纱绘都会让志保到博士家选几款她喜欢的送她,根本不需要到广场购买。

但是志保说到了,赤井能拒绝吗?

于是了,两人在晚饭后,赤井带着志保坐上福特,来到了市中心。

“走吧。”志保主动牵上了赤井的手,走去了最繁忙的街道。

赤井有点受宠若惊。

两人来到了大荧幕面前,赤井职业病犯,四处打量着,心中推理着,这个可爱的女人,要干什么?

直到他看见大银幕里,播放着一家摄影公司的广告。

一张熟悉又陌生的照片,播放在眼前。一个红色礼服,举止优雅的女人,牵着身旁西装红领带的男人,一同走出了亭子。亭子柱子上攀藤着绿色的藤,还有水晶灯的衬托,整个照片展示出了优雅,高级又浪漫的氛围。

赤井眼睛稍微睁大,惊讶地看着广告中出现的自己和未婚妻,然后看向志保。

志保也看着广告牌的自己和自家未婚夫,满意地笑了笑。

随后,志保看向了赤井,就像赤井看向自己那样,两人对视着。志保拿出口袋里的小盒子,红色的盒子。打开了盒子后,里头一个银色的戒指,镶着红色的钻石,就像先前赤井求婚的戒指,只是这枚戒指,尺寸大了些。

志保拿出盒子里的戒指,然后拿起了赤井的手,把戒指套上赤井右手的中指。

“求婚成功。”志保拿着赤井的手,欣赏着自己套上的戒指说道。

赤井看着志保从她拿出盒子到说那句求婚成功,嘴角上扬着,他笑了。

“公主是在说,向我求婚?”
“别想着我会下跪求婚。”志保放下赤井的手,双手抱胸,恢复她高冷的姿态。

赤井搂上志保,欣赏着手上的那枚戒指,再看向志保,“你总是让我很意外。”

志保脸红着,别过头,企图不让赤井看到自己红透的脸颊。

赤井落下一个轻轻的吻在志保的额头,然后紧拥着志保,在她耳边说到:“感谢公主下嫁。”

“感谢骑士相许。”


我的男孩,我要自己宠,但我放不下面子,他懂我就好。

我的女孩,放不下面子又想宠我,没办法,我必须配合她,谁让她是我的公主。

-完-

(谁说只有男孩可以求婚啊?)


[随意写作,多多指教]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